7月 28, 2012

老狗的美食天堂,台北橋頭割包。stewed pork rice w four spirits soup。


食物美味的定義這件事是這樣的:人各有一口,心各有一尺;但是對吃有著無比根深蒂固血脈的老狗來說,食物煮不出新把戲一點也沒干係,喜歡的味道十年吃來如一日便可以了。



延三對我不是台北人的外子來說,是一個充滿趣味的地方。說是夜市又不擁擠,就這樣沿著舊商家前的騎樓,亮著一攤又一攤的小吃。幾乎每一家的生意都好,賣的東西平常卻又好吃,坐吃的客人慢慢不斷,大家竟也不吵不喊,安安靜靜地坐著等,輕鬆吃食的樣子像是到親戚家吃晚餐。

大部分的吃客看模樣多半是大叔的年紀。根據我個人的偏見,大叔這種年紀跟我爸相當的人,通常不喜外食,多半只願意蹲在皇宮當老爺(誤),喚家中老僕(老媽之類的)傳上個人愛菜top 10,要魚幾條便蒸幾隻,要肉幾塊便熟幾分,揪他出去夜巿,幾乎是要了他的老命。然而這一條不時轉角遇見大叔的延三路,常可見大叔們安分坐在一角孤軍奮食的情景,看著他們吃淨盤中飧的滿足嘴臉,更讓我確定這家肯定好吃無誤。

台北橋頭割包一攤賣的當然是割包。割包好吃,焢肉,酸菜,小菜都要是狠角色。一臉溫柔的老闆不讓賢也兼賣焢肉飯,魯肉飯和幾品湯及小菜。一鍋黑不見底的魯汁不時滾送著切丁的肉塊,處理乾淨的大腸和內臟就變成是大叔吃割包一定要配的四神湯和小腸湯。老闆手腳俐落,一回神就把客人要吃的飯菜輕手輕腳送上,也會留意別人的湯喝完是否要續,這樣的溫柔鄉,大概也只有人情味濃的老社區才會有。

小攤最驚人的美味是每份二十元筍絲和魯白菜。那天我眼尖一眼撇到同桌的老狗大叔點了一份各半,馬上學人精也追了一份,只見老闆端來小山般的菜盤問我,這樣的份量可不可以,夠吃嗎?算算兩菜合一,一樣也才十元,還尖成小山狀,還沒開始吃,心情便十分美好了。不管是筍絲或白菜,入口便噴汁又不膩口的嚼感,那一刻讓我多少有些了解,為什麼那些大叔們天天來報到,不想回家吃飯了。







Personal Recommend:stewed pork rice w four spirits soup 
台北橋頭割包 Steamed sandwich
台北巿延平北路三段24號 延三夜巿
營業時間:17.00~1.00 (不定休)
電話:0921-358-8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