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8, 2012

濃濃地好吃滋味,基隆廟口30號咖哩炒麵,Curry Mee。


 我承認在吃的方面,其實部份的我是十足視覺系動物。

凡是看起來肥美的東西,就更令我食指大動。過去在基隆吃咖哩炒麵,通常是到大家都知道的阿華仔家吃,不知打哪一年開始,阿華仔家突然紅到瘀黑,每次盤算吃炒麵,人還沒到店門口,遠遠往他家看去,就會看到一長條人龍蠕動著,更鼓勵我打消吃頭往別家發展。

基隆廟口30號咖哩炒麵是新入主的年輕夫婦,會吃這家,我完全是被日式訂做的騰空筷夾油亮炒麵吸睛, 長得像小象的老闆一看到我被他家的玩具(?)吸引,馬上一臉漾開地笑說,我們家炒麵很好吃喔,吃看看!

老闆小小的金貴攤位說大不大,就大家熟知的廟口基本配位,客人不多不少總是及時坐滿,我眼尖看到最裡面有兩個空位,又擺了一盤騰空筷夾油亮炒麵,馬上不多說點了炒麵和老闆推薦的豬雜湯。

沒想到坐在廟口裡高高的座位,心情分外地好,老闆的個性和他的外表一樣心寬體盤,笑起來像小象鼻舉起,好不快樂呀 。話說我在基隆廟口吃食走跳了那麼多年,頭一回看到這麼快樂工作的老闆,吃他做的食物也莫名地感到好生快樂哩。

一份濃濃化不開的咖哩炒麵只要三十元,還可以依客喜好製作辣的段數;意外點的豬雜湯鮮美,老闆娘細心的附上小碟子讓客人依口味配兩種特製的沾醬,每次只要一湯可以這樣兩吃,我就覺得自己突然變身成很懂吃的大叔。豬雜裡是人人(應該)都敢吃的豬肝和大腸等,吃得出來很乾淨又清甜,一問才知老闆細心用(林鳳營)鮮奶幫豬肝泡過SPA後,才另外放進使用蔬果,中藥,藥酒等的高湯,慢火細焢出好飲的豬雜湯。

一看我用手機拍下老闆令我目炫神迷的騰空筷夾油亮炒麵,小象老闆笑臉問,要PO上網分享嗎?可以加我FB喔!說完恭敬地遞上他的名片兒,一轉身又愉快地為客人炒麵去了。

那晚,我頭一次知道,原來東西好吃,一定是老闆開心地幫客人作菜烹調時,默默放進了好吃的氣氛吧。





基隆廟口 30號咖哩炒麵   Curry Mee NT30

電話:0928-540657(老闆小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