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4, 2012

準確好吃二空新村涼麵,cold noodles。

對入口的食物說出美味二字的背後靈是這樣子的:我們就是莫名喜歡某種食物,吃它每天也不厭倦;當然我們很公平又不意外地與生俱來討厭吃某種食物,再怎麼有益身心皮膚啵亮拿錢來換也不為所動。


可是,一旦那個食物(不知道被放了什麼)居然煮得讓人驚呼時, 瞬間變成了破格食物。那種,像我從來都不愛吃(放幾絲黃瓜和豆芽拉一拉醬汁)涼麵的人,居然都說好吃的話,就一定好吃了呀。雖然說我從來不認為,一種你不喜歡吃的東西,又何來的經驗值自信可以說好吃呢?

從台南二空搬到新北巿的二空新村涼麵,可謂是從南一路往北走,進駐的新店雖然不是眷村之地,依然保留了老店該有的風味。這碗讓大家從早排到午,從晚排到夜的涼麵,看起來簡單又普通,只放了醬,小黃瓜絲,白豆芽,但就是這麼精準地,一入口就覺得清爽好吃沒二話可說。

看起來差不多的東西,但是差一點點就差很多。店裡的小菜和麵食,無一不是外頭看得到買得到的食物,(除了現做秒殺的鴛鴦涼麵) 每吃一口,我總會不時張望著店裡四周,想突然看出什麼忙翻天的大姐大叔沒有說出口的神祕。

那天我在吃完涼麵後,站在門口欣賞大姐忙不迭包涼麵的火熱情景。大姐們一人一位排站女工廠路線,人工忙不停的手仔細我抖麵,你秤斤,他裝盒,像鋪被子一樣排好,客人一下好盒數,馬上有專人放上確實涼鎮後的瓜絲白芽,再快速撒上二種不同顏色的乾粉,另附帶果酸味的美味醬汁。

果然好吃的東西絕對不隨便,明明可以全放在一起就了事的東西,卻不失禮地每樣都到位了,光這一點就收服了不吃涼麵的我,更何況好吃的大家都排長龍也心甘情願。







台南二空新村涼麵 cold noodles
02-29135670
新店市華中街66號
營業時間:07.00~14.00、17.30~20.30,周日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