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7, 2012

一下子就會點太多,美景川味小吃。担担,Slack Season danzai noodles。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明明就不餓,陪還沒吃飯的朋友進食,結果後來吃得比別人還多。


關於台北東區頂好名店城地下室的美景傳說,很多住民或在東區工作的人應該都知道。由於台北夏天惡名招彰的壞天氣,又悶又熱的煎熬下,民眾很能接受開胃小吃,好吃又夠味的川味菜順理受到熱烈的歡迎。

美景的小吃地道不地道,來這裡的食客一點也不在乎。通常大家看似嘴裡默默啃著豆干,但心眼裡不時巴著老闆的兩個小鍋(一個煮麵,一只煮抄手),只要老闆一端碗出巡,大夥等著都是放在眼前那一刻。因為美景粉絲實在很多,所以來這裡吃要等是鐵一般的事實(不用站著排就偷笑了),急性的人請不要用餐時刻來。

人人都有一套點食成套的配法,牛肉麵,排骨麵,酸辣麵,個有支持者。我第一次吃,莫名吃了担担麵和餛飩兩吃(餛飩湯和紅油抄手),尖成小山的花生粉一潛入麵香氣滿足,麵條條條軟而不爛,再加幾滴桌上的紅油,很容易就吸吃乾淨。別看一碗小小,其實很飽嘴;另外川味必吃的餛飩,湯或乾都好好吃唷,喝湯肉汁香甜又,紅油則是過癮,所以很難只吃其中一味。

對我來說,來美景吃飯唯一的困擾是一不小心就會吃得很飽。當然也有客人其實只想吃碗抄手,但等著等著心不甘,看別人吃什麼也就加點了起來。要留有一點美胃,讓下次想念時再來品,恐怕當下怎麼也無法完成的事。






美景川味小吃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頂好名店城樓下)
02-2781-9004
11:00~21:00(禮拜天和週一公休)

Personal Recommend 
良心建議 
1。如果你只有一隻鳥胃,必吃如下。
担担麵(50元)+餛飩湯(45元)(伴你等小菜:豆干)
Slack Season danzai noodles(NT$55)
Wonton soupNT$45)
Dried tofuNT$30)

2。客人真的很多,一定要等,有無法久等的病的話,吃附近的紫琳吧。
 Just try and have a little pati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