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7, 2012

便宜+騎樓下=似曾相識的西貢美食。Vietnamese Cuisine:Rice noodles。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去過越南,所以西貢長什麼樣無法口齒清晰交代清楚。



東南亞一帶的美味食物,好比泰國,雲南緬甸,印度或越南,在深受全世界的人喜愛下,默默巧妙地被交融了彼此某些共同食物的差別。如今好多新移民進住的台灣,連食物的鄉愁也開店札根,那天我在西貢美食坐下來點了米粉,一口一口吃著,越南姑娘爽朗的笑聲和夜裡悶涼的亭腳下,一時之間,想起了許久前在台灣冬天到達泰國夏天的那年,夜裡的氣味也是這樣的軟弱相識。

以小吃的分量來說,咖哩豬米粉湯(圖一)和涼拌豬米粉(圖二)的呈裝很慷慨,一般加點一份涼拌雞木瓜絲是基本常識,吃得下的話,越南春捲也不可以落人之後。對小貓胃的我來說,分量實在很驚人,不過光雙手捧著大碗裝好吃的東西,不分大小貓胃都應該會咧嘴高興地笑。我一邊吃著一邊看著牆上貼的菜單,貪心想著應該點咖哩豬肉湯加法國麵包才對呀,一轉眼竟也飽食了。在東南亞旅遊時常軟化熱天氣裡,當地帶酸偏辣的香料餐點,其實很適合離他們不太遠的台灣人,新住民賣的家鄉民會不會也是一種台灣人不用出國就期待成真的夢裡美味呢。






Personal Recommend:Vietnamese Cuisine:Rice noodles。 
西貢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9巷1號 (移遷松信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