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3, 2012

下午時刻,最好吃的麵:一吃入魂,大麵章。Sesame paste noodles。



在吃大麵章以前,宜蘭文昌路上一早供應在地人早餐的炸醬麵 (對,就是店名)曾經是我私人口味以為北台灣最好吃的麵。



文昌路炸醬麵有分粗細和大小(小碗35元,大碗45元,兩人可合吃一碗,老闆好貼心會補一只空碗),任君搭配,送上麵前,老闆(娘)會一路用長長的筷子拌到你桌前,醬汁偏濃黑,味道十足,吸食途中可以感受到一股豆瓣香,有時一拍照沒有馬上吃,老闆娘不知何時會突地飄過來輕聲說,緊呷,麵會糊吶。然後飄走。

而這家大麵章(又稱賭博麵,聽當地人說老闆以前愛賭博,癮頭一來就不賣麵了)是另一味在地人的下午茶或點心宵夜。還沒吃以前,我因為已經吃過炸醬麵又飲了附近有名的百香多多,根本一丁點麵也吃不下了,但一看到攤口老闆擺設的模樣,那一大頭比美藝伎的麵卷,我就咬牙決心,在附近走動走動,再進去拚個一碗才行。

大麵章賣的麵有三種:沙茶,麻醬,和肉丸。麻醬除了一定有的花生芝麻,油膏,蒜酥和一點點沙茶的醬汁,組合起來就很適合下午吃,點小碗(30元,碗直徑約一支唉鳯長度),有賓友同行的話就再叫一碗綜合肉丸餛飩湯分喝,吃完舔舔嘴巴,剛好吃巧又吃飽。大麵章是細麵,所以自己動手拌勻後,筷一入口就可以吸吸速速地吃,不用三分鐘就見碗底,坐在人家的巷弄防火口裡吃,更是莫名地暢快。

在這裡不可錯過的還有桌上店家自製辣椒,只是鹹味偏高,麵吃下一半,再拌入一小小匙,味道更是別番滋味。當然,對男性來說,只啃這麼一小碗可能會有空虛感,但是,比起吃飽飽,我倒覺得留下無限的沒吃飽遺念在心頭,下回思念(明天)再來吃,更是令人嘴角不自覺上揚喜悅起來了呢。






Personal Recommend:Sesame paste noodles & Wonton W Meat ball Soup
大麵章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39-1號(宜蘭醫院正門口附近)
營業時間:14.30~01.30,不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