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30, 2012

呷冰。N訪古早味豆花。Mango Ice。


每每到了夏天總是一整個全身無力不能跳,吃這個也不好,吃那個也不好,在百無聊賴吃乾晚餐之後,才猛地想起,對喔,來去吃碗涼的可好。



果然,一在冰店坐下來,挖了口碎冰入喉,頓時整天以來身體無爽快好了一半,原來不Happy的原因是沒有吃到涼快的呀。

關於水果王國臺灣的好,鄰近日本國最知道。早期古早味花豆以店名中的豆花(粉圓,古早味紅茶)為主賣點,後來也全面化應民需求販售許多刨冰品項。店裡很先進(又貴桑桑)的衛生冰塊刨冰機雖然令人吃得安心,但是若坐鎮一尊古早味的剉冰機,更是令我大心。

說到豆花,雙連站附近好吃支持者眾的豆花店攤也不少(豆花莊,無名豆花攤 ),大台北巿區許多重要巿場裡也有許多好吃的不得了的豆花攤(東門巿場,師大夜巿等等)。我個人基於不得要領的原因很喜歡這家古早味豆花之芒果牛奶冰(一碗公一百元),大約是老闆使用立晶窯阿公家的碗公呈裝滿滿的黃色芒果最後擊得我心吧。偶爾跟一群日本國來的日客一起擠在小店裡挖冰,心裡默默盤算著回家之前要不要去排夜市裡的芋頭丸,只管自己吃涼又帶拌手禮的心情,真的什麼也無法比的一刻呀。






Personal Recommend:Mango Ice。
早味豆花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
0225581800
平日10.00~1.00,假日﹝五、六、日﹞~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