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9, 2012

甜點鬆餅這件事。一訪咖啡弄二店。mille feuille。



說到甜點,我雖然很在乎東西本身好不好吃這件事,但是吃之前,外觀的可口度這件事有時竟然在乎的非常厲害起來。



千層派應該是很多女孩會喜歡的甜品之一。它通常有著優雅而纖弱的外表,搭配令人點頭滿意的盤飾。我對它的評價理自然不低,唯一的個人障礙是苦惱於第一口要怎麼下手才能既不掉渣又不垮派。於是照也拍了,別人的甜點也微微笑挖來吃了,默默啜著飲料盤算著如何下手是好,最後沒有技巧性的只依照師傅擺盤順序一層一層由上往下吃,對一口一口吃下的派的我來說,也算是一種對食物尊敬吧。

坊間教你如何習做美味甜點的課程很多,但似乎沒有順便教一下如何在完成後雅致的品味,這麼好吃的東西不能好好的吃(當然你要怎麼吃是你家的事),算是我個人唯二的遺缺吧。

咖啡弄是台北早期就開始賣好吃鬆餅的名店,但我卻是晚晚才開始加入一口的行列。鬆餅要好吃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如果在甜點持平的狀況下有優秀飲品和好臉色店員服務,我想我一定會願意做一隻勤勞的蟻螞。

說到底似乎也沒說到這家甜點的心得,但很不幸地,在台灣吃甜點的心情,似乎就在一陣歡樂的談笑中結束(如果是跟一群女孩兒的話),能讓人專心去吃的店多少有一點點遺憾。可是吃甜點不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嗎?那麼開心還是比較重要哩。






咖啡弄(二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02)2711-1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